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饮无入网许可将禁上外卖平台

2018年10月26日 09:54   来源:长沙晚报   

  外卖店家年底前须标注网络经营

  餐饮无入网许可将禁上外卖平台

  无论男女老少,不管在办公室还是在家中,只要动动手指,热腾腾的食物就能送到眼前,网络外卖已无缝渗透我们的生活,但外卖便捷,却存有安全隐忧。前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明确指出,2019年1月1日起,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停止对不含网络经营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服务。

  外卖点多了就会发现,你购买的煲仔饭可能出自无证小店,商家地址线上看得见,线下却找不到……针对目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存在入网审查不严、公示信息不全等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取得网络经营范围的公告》。公告特别提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从事餐饮服务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备案证》等有效凭证。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备案证》时,餐饮服务提供者申请通过网络经营的,应当在主体业态后标注含网络经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备案证》等有效凭证,但不含网络食品经营的,应在2018年12月31日前到原发证单位办理变更登记。为方便群众办事,各区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在副本手工标注含网络经营并加盖公章确认。(记者 徐媛 通讯员 谌星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