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区域龙头品牌再度涨价

2018年10月26日 00:00   来源:广州日报   林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日前,古井贡酒(000596)宣布将对运营包销所有“古井贡酒”产品价格统一提价15%。据了解,除了古井贡酒外,洋河、四特、仰韶、国缘等酒企均公布上调价格的通知,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由白酒区域龙头企业发起的第三轮涨价。

  亮剑咨询总经理牛恩坤分析称,古井本次涨价针对包销产品而非主导产品,即使是其他企业的主导产品涨价也是稳定价格的策略,“为什么选择10月份涨价,因为这个时间正好是中秋节后,中秋节前大部分经销商和渠道商囤货比较多,容易出现低价倾销和乱价现象,涨价有利于稳定渠道价格。”

  在他看来,古井从宣布涨价到具体执行往往都有过渡期,此期间有利于厂家回款。另外,他认为可以从侧面看出,2018年度只剩下两个月时间,酒企的业绩可能距离目标还有点距离,此次调价应该和年度业绩有关。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