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康养生市场前景广阔 凉露瞄准“吃辣”消费场景

2018年10月25日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沙1025日讯(记者 吴晓薇)美食加美酒越来越成为现代人的饮食标配,在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与日俱增的今天,健康养生饮食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随着吃辣人群的增多,精准开发吃辣喝酒消费场景,打造与相配的饮品成为一条新的思路。

记者专访凉露酒业总经理吴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像上班族,他们的压力来自于工作、家庭,还有生活。而年轻人在外奔波时,老年人为了照顾家庭,做家务、带小孩也十分辛苦。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凉露酒业总经理吴佳表示,在这种情境下,健康和养生成为一个巨大的趋势,市场应该说越来越巨大。

  瞄准吃辣之后部分人会产生肠胃不适的情景,凉露开发了“吃辣喝的酒”。“现在吃辣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往往吃辣以后,很多人就会出现拉肚、跑局、伤肠胃这种状态,我们希望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我们的一个传统,就是喝酒。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研发了这一款专门为吃辣喝的酒。”吴佳说。

  考虑到饮酒人群比较受限,凉露还为一些不能喝酒的人群,如小孩、老人等研发了吃辣时喝的饮料火锅凉茶。而对于有养生需求的人群,凉露推出了华人爱燕窝饮。作为即食型饮料,与传统的燕窝不同的是,不需要长时间发泡和炖煮,而且每罐中含有半盏的燕窝酸。

  据吴佳介绍,凉露在今年三月上市以来,在成都市场半年测试期内获得非常好的成果,现在在全国已经开始布局。而凉茶和燕窝两款产品在秋糖刚刚上市,今天展台人气爆棚。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健康养生市场前景广阔 凉露瞄准“吃辣”消费场景

2018-10-25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