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一环保组织发布"抗生素牛肉"测评:麦当劳、汉堡王等竟不合格!

2018年10月25日 15:43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美国一个名为“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非盈利环保组织发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对全美主要的25家汉堡快餐连锁店的抗生素牛肉的相关政策进行评分,结果有22家连锁店都不及格。

  在这份报告中,评测人员选取了美国最主要的25家快餐连锁,根据快餐企业停止使用含抗生素的牛肉和实施进程进行打分,其中只有奶昔小站和主要经营汉堡与热狗的连锁店BurgerFi获得了A的评分,这两家公司此前都已宣布完全使用无抗生素牛肉。

  而另一家快餐连锁温迪则由于宣布了减少抗生素在牛肉中的使用而获得了D-,其他包括麦当劳、汉堡王等在内的22家快餐连锁由于都没有相关的政策宣布而获得了最低的评分F。该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众多快餐企业纷纷宣布停用含抗生素的鸡肉,但是在牛肉领域却鲜有作为。

  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约有43%的家畜用抗生素类药物被用于牛的饲养过程中,该组织表示,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借此为牛肉产业带来一定的转变。

  在这份报告公布后,麦当劳公司发言人对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表示,正在制定有关牛肉供应方面的政策,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推出实施。

  在牲畜中过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抗生素残留,人们在食用此种肉类后容易产生抗药性和耐药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研究显示,在美国,每年至少有200万人出现抗生素耐药性感染,至少2.3万人因此死亡。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