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构建多方共赢新生态 探寻乳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年10月22日 0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10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京举行。恒天然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韩励出席并发表了《构建多方共赢新生态、探寻乳业可持续发展之道”的主题演讲。

  “一直以来,恒天然致力于成为中国乳业的一部分,不但为中国客户及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乳品,更身体力行,推动乳业可持续发展,回报中国社会”。韩励如此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恒天然是新西兰最大的企业,截至目前,恒天然在中国投资10亿元,在河北、山西投资建立了牧场群。

  “我们致力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的中国牧场,引入了新西兰的食品安全生产质量系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乳品。”韩励介绍,作为在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生态共赢项目主要依托于恒天然在河北牧场区和山西牧场区展开,实现循环经济的种养结合模式,从而搭建出可持续的生态系统,致力于企业、社区和环境的协同发展,推进利益共享的产品格局,必将实现多方共赢。

  “在当地的项目,我们完成了整个畜牧业从原料采购、养殖生产、资源化利用和整个生产的闭环系统,由畜牧业的可持续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效扩大了经济效益,也发展了更有深度的资源化产业。当然,从企业自身的角度来说,生态共赢项目实现的循环产业闭环可以有效降低牧场的运营成本,促进牧场健康有序发展。”韩励表示。

  韩励介绍,恒天然计划通过建立完善的灌溉系统,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减少化肥使用量,持续关注环保,为各方所创造正面的影响,促进和实现当地的循环经济。目前,恒天然已经和山西大户合作,改良盐碱地。在河北玉田种植青贮玉米,实行种养结合。同时,恒天然还计划展开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的建设。

  “我们希望通过生态共赢这个项目,真正践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也希望把它作为一个模本,给乳业同行以及其他合作方共同提供参考,为中国乳业以及当地的经济社区生态环境发展提供一个可以循环的经济模式,帮助消费者健康生活。未来恒天然将继续努力,助力中国乳业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韩励表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