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享经济·农资农机新零售2018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9日 1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一亩田集团旗下三农领域新零售平台田田选主办的“分享经济·农资农机新零售2018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全新业态,探索农资农机领域的未来创新发展道路,助力中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分享经济的潮流正席卷各个行业,新零售的理念如雨后春笋,驱动着社会资源的流动、产业的变革,并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作为农业领域的实践者,“分享经济+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如何与现代农业结合,让广大农业生产者获得更优质的农用物资?基于此,本次活动广邀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农业机械杂志社、中国农资传媒等农业领域的专家、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参与话题探讨,以探索行业未来之路。

一亩田合伙人、田田选CEO刘敏致辞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一亩田合伙人、田田选CEO刘敏先生分享了主办本次活动的初衷,“面对农业技术的互联网下沉、新农人的群体迭代、消费升级推动农资农机供给升级等诸多行业变化,我们希望能邀请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出分享经济在农业领域中的有效模式和经验,使互联网工具对农资和农机流通行业产生更大的价值,造福农业。”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处长田有国

  新形势下,农技推广与创新应用对农业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有国处长就“农业新形势下农技推广服务的改革创新”分享了他的看法,“农技推广服务创新首推理念创新,要以客户为中心,并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同时应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提高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效能。”同样提到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农业应用,中国农业大学吕建军教授关于“农资电商的新思考”的演讲中则谈到:“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农资电商带来了新挑战,传统农资企业和电商平台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还需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供应链服务。”作为最重要的农业物资之一,2018年化肥市场走势同样受到广大用户的普遍关注。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王晓晶副秘书长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受国家政策、原材料市场和国际市场影响,我国今年四季度供给将呈现偏紧状态,市场总体表现平稳或稳中向上。”

  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农业机械杂志社社长于帅、中国农资传媒三农调研中心主任王旭波、深圳市百年盛世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赵一沣以及来自雷沃重工农机具事业部宫文韬、一亩田合伙人、田田选CEO刘敏还共同参与“互联网业态下农资农机营销如何破局”的讨论,并一致认为唯有坚持用户思维,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才能充分发挥互联网工具在未来农资农机推广中的重要作用。

  落地到新零售与分享经济在农业领域的实践应用,田田选电商平台是行业中的先行者。据了解,田田选平台充分融合新零售理念的共享属性和社交属性,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全球优质农业物资和生活用品,更可以通过向亲朋好友推荐优质商品的方式,进行平台创业,实现价值增值。农资流通环节,田田选更是接轨国际,引入优质产品和服务技术,助力中国农资厂商优化升级,从以往的销售产品转型到销售服务升级,帮助传统农资厂商的新零售改造,实现更高价值的全产业服务链。此番与雷沃重工的合作,便是双方在优质农机新零售改造方面的共同探索。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