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顾佳升:乳业发展从关注安全走向关注品质 “鲜活”奶粉具有健康发展导向

2018年10月17日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加工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张家口10月17日讯(记者 韩肖) 今日,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在张家口市举行。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加工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表示,我国乳品行业的发展方向正在从关注安全到关注品质,而发展高品质的乳品的基础在于生鲜奶的品质和生产工艺的选择。

  他指出,牛奶里的生物活性物质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用最卫生的方法和最温和的手段,才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对牛奶活性物质的伤害。君乐宝旗帜的一体化模式,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提供了留住活性的可能性。另据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发现,在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中,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免疫球蛋白等生物活性物质得到了保留,“又鲜又活,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实至名归。”

  顾佳升表示,君乐宝旗帜乳业采取了全新的奶业产业模式,,生乳从挤出到投料加工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这对我国乳品加工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体系,具有强烈的新鲜感和挑战性。

  顾佳升表示,君乐宝旗帜乳业具备进一步优化工艺降低热处理强度的前期基础,有条件保留更多的生物活性物质。在他看来,低温奶粉和高温奶粉的工艺技术相比较,低温平台具有产业健康发展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顾佳升:乳业发展从关注安全走向关注品质 “鲜活”奶粉具有健康发展导向

2018-10-17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