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16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为促进我国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将于10月25-27日在京举办“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将针对我国食品产业(企业)面对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介绍说,10月25日,论坛召开的当天,主办方将组织与会者直接深入食品产业园区——中粮健康科技园进行参观考察,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地方园区政府和健康科技园代表,分别从政策研究、地方经济发展和食品产业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就“产业集聚区对食品产业的影响”“打造特色食品产业园区”“新食品产业园为产业发展赋能”等话题探讨食品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同时还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双蛋白工程技术研究、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北京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等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针对食品产业营养健康转型的经验进行交流。

  据悉,10月26日是本届论坛的主题日,论坛将组织“企业家论剑”“院长论道”和“食品的大数据”三大话题。

  迎接挑战、发现机遇。多位知名食品企业的掌门人将在“企业家论剑”中从挑战与机遇的视角,对未来一段时期食品产业的发展、影响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中国食品产业是否需要转型升级、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和支撑等热点问题畅谈各自的观点。

  科学是第一生产力。论坛邀请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北京营养源研究所、北京功能主食创制与慢病营养干预重点实验室等多家食品科研权威机构院(所)长出席“院长论道”,就食品科学热点与前沿、院所自身特色与优势、科技转化中的痛点、院企合作中的院长思维为与会者答疑解惑,也为院所与企业合作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

  大数据正在产生深刻的影响。论坛特别关注大数据对食品行业的影响,邀请了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北京中海通公司做“电商大数据:食品消费观察与驱动”“中国食品进口大数据分析”的主题发言。而作为主办方同时也是食品行业的重要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也将在论坛上发布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媒体关注食品产业的大数据研究”的中期报告,该报告从独特的角度,以媒体关注食品行业为主题内容,以大数据分析的形式体现。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