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牧业管理层大换血 保壳战只剩不到三个月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07:4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在保壳线上苦苦挣扎的上游乳企西部牧业又发布风险提示了。10月12日,西部牧业发布公告再次警告,面临可能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这是继2018年半年报公布以来,西部牧业第7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了。由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若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再度被确定为亏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两天前西部牧业刚经历了高管离职潮。10月10日,西部牧业连发8条公告,其中6条涉及公司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西部牧业于今日收到副总经理陈建防、姜梅,财务总监张予惠的书面辞职报告,三人因工作调动,特申请辞去在公司及下属公司担任的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10月10日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作为上游乳企,西部牧业遭遇了中国上游乳业普遍遭遇到的行业困局,经营的成本越来越高,奶价持续下滑。西部牧业半年报业绩显示,2018年半年报净利润亏损4029万。不过根据西部牧业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2200万元-27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为了避免今年被暂停退市,公司上下都在努力,管理层也在想各种办法应对。”西部牧业相关人士表示。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部牧业高管层进行了大调整,包括采用了新的管理者、运营者以及生产者,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校、企业技术合作提升研发实力。能否带领西部牧业走出亏损泥潭对新的管理团队而言是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