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新疆驼奶产品将“远渡”美国加州

2018年10月08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 (孙亭文 夏仁善) 价值百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驼奶产品将渡过太平洋,从中国新疆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为当地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记者8日获悉,在刚过去的“十一”假期里,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接到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百万元订货单,这笔订货单不仅拓宽了新疆驼奶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大门,同时让该企业带动农民、牧民增收致富的能力更强,范围更广。

  据悉,今年9月,加利福尼亚州的商人阿奇莫夫将朋友赠送的一罐旺源驼初乳给患有糖尿病的父亲食用,其父亲的精神状态得到好转的同时,糖尿病指标也有明显变化。之后,阿奇莫夫登录中国电商平台购买了一箱旺源驼初乳,在经过10余天的路程后,成功到达阿奇莫夫手中后,给其父亲食用。

  在考察当地市场需求后,阿奇莫夫的美国健康食品公司与旺源集团达成共识,成为旺源集团加利福尼亚州的代理商,在“十一”期间首次订货100万元的驼奶产品。阿奇莫夫将与加利福尼亚州糖尿病协会合作,驼奶产品将作为辅助治疗糖尿病病人的食品进行推广。阿奇莫夫称,随着产品推广面的不断扩大,公司后期的进货量将会根据需要而增加。

  被誉为“沙漠白金”“营养中的黄金”的骆驼奶有很高的医疗和养生价值,对糖尿病、肝病、肿瘤等有治疗和保健功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