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马茶业涉嫌虚假宣传? 博鳌亚洲论坛:未给予其任何授权或许可

2018年09月28日 0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博声明截图(上)、八马茶叶公司页面中涉及指定用茶的宣传页面(下)。图片来源:微博、八马茶叶公司官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9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针对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宣传“其产品为2018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一事,博鳌亚洲论坛从未给予八马茶业公司任何产品任何授权或许可声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强烈谴责八马茶业公司的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已委托专业机构对八马茶业公司的侵权行为依法采取维权行动。

  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博声明称,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网站首页虚假宣传其产品为2018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并在其网站“招商加盟”页面中使用了一份伪造的博鳌亚洲论坛授权书。

  八马茶业公司还曾通过报纸、互联网新闻媒体及自媒体等多个平台以广告的形式宣称其产品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茶。在部分销售门店宣传材料中使用了极易与博鳌亚洲论坛造成误认的表述,称“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博鳌论坛·中印会晤茶叙都在喝八马”。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内有关博鳌论坛制定用茶的相关宣传内容仍然存在,公司也未就上述声明中的内容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