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餐具洗涤剂用量越多 浸泡时间越长越好?专家:典型误区

2018年09月21日 16:05   来源:湖北日报   

  吃完饭的碗,烧过菜的锅,每天都需要“洗刷刷”,洗刷时加几滴餐具洗涤剂是必备操作。不少读者咨询,怎样才能选好、用好餐具洗涤用品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为此请教了省质检院专家。

  专家介绍,生活中,大家常常认为餐具洗涤剂用量越多、使用时浸泡时间越长越好,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误区,过量使用不仅造成浪费,还不易漂洗干净。正确做法是将洗涤剂溶于热水或温水中,这样去污效果更好,且浸泡蔬菜、水果的时间以3分钟左右为宜,时间过长,洗涤剂易浸入果蔬产品中,反而对人体健康有害。

  餐具洗涤剂选购、使用大有学问。购买前应检查包装盒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标签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净容量)、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等;餐具洗涤剂产品保质期一般在2~3年,选购时要注意生产日期或保质期,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产品应无异味,稠度适中,无分层,无悬浮;不要将洗涤剂和消毒剂混合使用,含氯的洗涤剂与含酸的消毒剂混用时可能会产生有毒的氯气,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省质检院提醒,如果您对所用的餐具洗涤剂有质量上的怀疑,省质检院化工产品检测研究所可以检测洗涤用品等日用化工产品,有需要检测的朋友,可拨打027-88215685/88215268咨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