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第二季度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7.5%

2018年09月17日 2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525258批次样品的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7.5%,不合格率为2.5%,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的样品合格率分别为:98.6%、98.1%、99.4%、99.8%,高于样品总体合格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样品合格率为97.3%,略低于样品总体合格率。

  市场监管总局称,从不合格样品的不合格项目看,仍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等三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30.3%、25.3%、22.3%。同时,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较2017年同期有所减少。针对抽检不合格样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