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食药监局:西兰顺饭庄炒菜盘 检出大肠菌群

2018年09月14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了蔬菜、糖果、水产品等12类食品634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

  北京西兰顺饭庄使用、消毒的炒菜盘,清洗消毒不彻底,检出大肠菌群,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标称北京车行宇水产经营部供货,首农物流有限公司望通生鲜店经营的鲤鱼,不合格项目为药物恩诺沙星。标称大兴区星城团结巷菜市场陈记水产商行供货,北京辛福军水产品店(北京长丰园世纪农贸市场中心)经营的海白虾,不合格项目为兽药土霉素。此外,标称北京金谷和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北京中联万家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竹田乌冬面,检出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标准值规定为不得使用。北京佳佳瑞丰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鲜鸡蛋,检出恩诺沙星。

  据悉,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食药监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药监部门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