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生堂澄清不合格安热沙事件:经鉴定为假冒产品

2018年09月14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关于3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87号)”,来自日本的“网红防晒”安热沙位列其中。日前,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安热沙天猫旗舰店发布公告称,该不合格产品经鉴定为假冒产品,将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此前的通告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理的日本安热沙防晒露N SPF30+PA +++不合格,后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查,企业否认代理该产品。专家也表示,该产品可能为假冒产品。

  资生堂(中国)在公告中称:“通告中涉及的日本安热沙防晒露,来自非我司授权的经销店,该产品经我司鉴定为假冒安热沙(ANESSA)注册商标的产品。”

  资生堂(中国)表示,始终将产品质量和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关于此次通告的不合格产品情况,将严厉谴责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不法分子,并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目前经我司官方授权销售的所有安热沙产品,均为日本原装进口产品,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请安心使用。”资生堂(中国)建议,消费者应通过官方授权的正规渠道购买安热沙产品。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