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 共抽样27批次

2018年09月14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中秋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积极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9月10日起,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在全州范围开展“中秋节”月饼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9家,月饼生产小作坊50余家,抽样27批次。

  据了解,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对象以月饼生产企业和生产小作坊为主,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有原辅料进货、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和销售等记录,小作坊是否对原辅料进货进行索证索票,生产场所和设施清洁卫生状况、防护措施是否满足生产条件要求,以及落实月饼生产加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制度和超保质期、回收食品处置管理制度等情况,严厉查处使用陈馅制作新月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篡改标签中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对发现购入的原料来源可疑、进料和成品数量明显不符或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立即采取措施依法调查处理;对企业未严格执行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等制度的,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对生产现场发现“脏、乱、差”现象严重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责令其停产整改;对发现使用回收月饼加工食品和销售超保质期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一查到底,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此前一个月,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稳步推进省、州级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组织对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内部食品安全管理,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食品质量安全。8月以来,共检查食品经营企业1256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