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2批次食品不合格 “青海旭美”青稞奶茶菌落超标

2018年09月14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近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调味品、水果制品、食用油等18大类食品146批次样品,其中检出2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中,民和县伊昇园火锅店的骨碟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兴海县隆兴生活超市销售标称青海旭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麦若叶青稞奶茶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针对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封存库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