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博会:贵州“花酒”成新宠

2018年09月10日 22: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10日电(王钦)“这酒是花酿的?我们平时喝的都是玉米或者高粱酿制酒,果然口感大不一样。”9月10日,在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贵州“花酒”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纷纷倒上一小杯“尝鲜”,并赞不绝口,花酒喝出了新滋味。

  据了解,花酒原材料以“花”为主,主要生产金银花、玫瑰花、菊花、杜鹃花、茉莉花等系列产品,经鲜花采摘、清洗挑选、蒸酿制作、封坛发酵等近10道工序酿成。贵州花酒的历史已有300年左右,但由于之前都是小作坊生产,2012年正式实现规模化经营,并于2014年成功申请专利,后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通过酒博会这个平台,我们要让更多人知道花酒,了解花酒。”据贵州花酒负责人唐东亚介绍,9月9日,贵州花酒已经与经销商签下600余万元订单,带来的800余件花酒现场销售一空。作为贵州首款“花香型”白酒,花酒为贵州白酒品种再添新军,不仅能够适应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还能为市场开拓带来新效应。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