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咖啡市场巨头征战激烈

2018年09月07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9月6日,腾讯与瑞幸咖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探索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线下场景的应用转化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营销,助力建设瑞幸咖啡 “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在此前的8月底,可口可乐公司宣布51亿美元收购Costa,8月初,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合作开通了线上销售,今年5月,雀巢以71.5亿美元获得全球范围内在咖啡店以外销售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的永久性权利。

  有数据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量规模达将达3000亿元。中国的咖啡市场规模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全球市场2%的平均增速。同时有数据统计,中国目前年人均咖啡消费量为5杯。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巨头们纷纷“入场”。

  业内表示,中国咖啡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预计未来中国咖啡市场将有万亿元的市场规模潜力,随着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等巨头的入场,谁能掌握更多市场话语权,咖啡市场将有一场新的较量。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