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2000家海内外知名酒商将亮相2018“酒博会”

2018年09月05日 11: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将于 9月9日至9月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设7个展馆,近2000家海内外知名酒商参展,预计到场专业采购商超过2万人次。

  据悉,第八届贵州酒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1号馆为境外葡萄酒馆、2号馆为中国知名白酒馆、3号馆为国外烈酒综合馆、4号馆为省区品牌馆、5号馆为酱香酒都馆、6号馆为国家级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成果展示馆、7号馆为酒类衍生品馆(包装馆)。

  回顾往年境外葡萄酒馆,可谓外商云集。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摩尔多瓦、斯洛文尼亚、美国、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阿根廷等知名葡萄酒烈酒酿造国家都带来了象征本国的美酒。穿梭在琳琅满目的红酒中,要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红酒?基础的各国红酒知识先来了解一下。

  提到法国红酒,其西南部城市波尔多是个绕不开的话题,这里有世界上公认的最大葡萄酒生产地。本届酒博会期间,French Corner、Vins Descombe、VINARTET、法国四通酒业、法国吉洛酒庄、法国天下合、法国文萨酒业、法国风铃谷、深圳裕凯酒业、贵州品佳源等企业将带来多款拥有AOC认证的原汁原味红酒。此外,获奖无数也是英国伦敦米其林餐厅指定用酒的“明星酒”,也将亮相。

  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位居世界第三,这里有很多优质的葡萄酒。酒博会上,市民可目睹树龄20年、35年、50年,甚至更老地葡萄藤酿造的美酒。

  葡萄牙的酿酒历史要追溯到公元600年前,可以说是起步非常早的葡萄酒酿造国家。丰富的历史,造就了葡萄牙老酒庄炉火纯青的酿造工艺。在本届酒博会上,贵市民就可以欣赏到这款由上海众靓酒业带来的Aleixo家族自制红葡萄酒。另有外商投资创办的佛山优尚佳、深圳席葡文化两家公司将带来更多葡萄牙佳酿。

  深受自然环境之惠的意大利葡萄酒,占世界葡萄酒生产量的1/4,无论是输出或是消费量都堪称世界第一。这里的酿酒历史已经超过3000年。广州意味悠长商贸、上海米昂仕、上海沓莱酒业将带来数款拥有DOCG认证的意大利葡萄酒共同亮相酒博会。

  远道而来的南非葡萄酒联盟中的莎朗博格酒庄,将自己的精品红酒——沙朗博格喜如意漂洋过海带到了贵阳。他们介绍,这是亚历山大系列中性价比超高的红酒,获得过无数国际大奖。作为南非酒资深进口商、南非酒专家的深圳源隆酒业将一如既往带来上百款精品南非酒。

  来自阿根廷的起泡酒,近些年已经在国内越来越流行。参展商联合国际酒业就将带来阿根廷圣茱莉亚酒庄精选的Malbec干红葡萄酒,敬请期待“国酒”风采。

  智利葡萄酒拥有欧洲古老的酿酒方法,又有不失南美风味的口感,以至于酿造出的佳酿给人一种新旧交叠的感觉。由于低税,在红酒中性价比也非常高。

  澳大利亚属于新世界葡萄酒生产国,与旧世界的葡萄酒产国相比,澳洲葡萄酒的酿制方式是与众不同的。除了严格遵循传统酿酒方式外,还采用先进的酿造工艺和现代化酿酒设备,加上澳大利亚稳定的气候条件,其每年出产的葡萄酒品质都相对稳定。

  当然,除了上述国家带来的美酒,还有济南冰峰亚澳、上海蒲尊国际贸易带来的加拿大冰酒。地中海酒业、斯洛文尼亚精品家族酒庄协会、斯洛文尼亚酒庄协会带来的斯洛文尼亚国葡萄酒,以及东欧国家摩尔多瓦的佳酿。(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