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优颜卫彬:中国乳企出海可采取“三步走”战略

2018年08月25日 1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CEO 颜卫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8月25日讯 今天上午,主题为“携手创新、开放合作”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在西安召开。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颜卫彬表示,中国乳企在向国际市场进军中,可采取“三步走”战略。

  颜卫彬介绍,经过和全球各地在奶源、技术领域的合作,当前澳优乳业在多地布局了奶源,供应、研发、市场上也取得了多项突破,在羊奶方面已经建成了全球第一的品牌。

  他指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中都面临着诸多困难。澳优乳业采取“三步走”战略,在国际化雏形阶段从细分领域突破,选择产品互补型的企业进行适度并购;坚持研发先导,通过技术进步推动公司发展;尊重本土员工,进行文化融合等。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澳优颜卫彬:中国乳企出海可采取“三步走”战略

2018-08-25 1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