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敏燕:工信部年内将扩大婴配粉质量建设试点范围

2018年08月25日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汪敏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8月25日讯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今天在西安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汪敏燕在致辞中指出,我国乳制品企业需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行业需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国际竞争力,并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据介绍,今年工信部将在婴幼儿配方乳品质量建设方面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力争让消费者对企业生产信息进行网上实施追溯。

  汪敏燕表示,近年来,我国乳制品行业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行业结构不断改善,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监管部门对乳制品监管、监督抽查的合格率都在99%以上。

  汪敏燕表示,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婴幼儿配方乳品质量建设方面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再选择部分骨干企业参与试点,力争尽快实现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平台网站对主流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相关产品信息,进行实时追溯查询。

  汪敏燕表示,乳制品行业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切实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乳品行业要大力发展奶源基地,加强自有奶源基地建设,积极研发乳制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因地制宜发展适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特色乳制品和功能产品,大力推广兼并重组,促进转型升级和做优做强,加快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并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她指出,还要坚持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继续在乳制品行业大力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不断完善企业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加快贯彻实施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不断完善诚信管理体系并且确保体系的有效运行,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年内要组织相关评价机构,对本区婴幼儿配方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情况重新开展审核评价。

  在行业方面,汪敏燕指出,要行业协会要引导乳制品企业自觉承诺并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推介产品优质美誉度高的企业以及产品品牌,提升乳液品牌的影响力,提振消费信心,开展公益宣传,强化乳制品消费正面引导,普及乳制品消费和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汪敏燕:工信部年内将扩大婴配粉质量建设试点范围

2018-08-25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