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严奶粉新政之后 双娃等民族奶粉品牌新秀趁势崛起

2018年08月23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近两年,中国加大了对婴幼儿奶粉市场的规范和整顿。2018年1月1日,《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此举也被称为史上最严苛的奶粉新政。

  新政之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公布了44批共1177个奶粉注册配方。较之前的2000多个,折算下来仅有400多个品牌获得注册,获得注册的品牌中,不仅有诸如蒙牛、伊利、飞鹤、合生元等老牌的奶粉品牌,更有双娃乳业这样的后起之秀。

  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上,双娃是名副其实的年轻一员,然而双娃却是已有20年历史的乳企老兵。双娃乳业成立于1998年,曾是中国最大的原料奶粉供应商之一。

  中国即将迎来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的人口红利。在机遇面前,双娃乳业并不甘心只做原料奶粉供应商。对此,双娃乳业早有准备,在2015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发布后便获得了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发布后又获得配方注册批准。

  对此,双娃乳业总经理范庆祯表示,“双娃在准备进入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之前,已充分认识到配方是将是婴幼儿奶粉的核心竞争力。为此,双娃聘请专业人才,形成人才储备机制,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我们的科研团队长期跟踪幼儿成长发育、肠道菌群和喂养方式的关联,经过反复推敲和审慎论证,不断研制适合中国宝宝营养的奶粉配方,这也是配方注册较早获得审批通过的技术保证。”

  双娃作为年轻品牌,凭何底气敢来切婴幼儿奶粉的这块蛋糕呢?据了解,奶源建设是乳企的核心优势之一。双娃乳业成立之初,在业内率先布局了奶源建设。在呼伦贝尔大草原黄金奶源带上建设了自己的牧场、牛场、饲料厂和奶粉厂。

  目前,双娃乳业自有牧场100多万亩,奶牛3万余头 ,奶牛全部来自澳大利亚的纯种荷斯坦奶牛。自始至终,双娃的牧场管理全部采用零污染以及全产业链控制。奶源收集的过程全部按照8小时黄金质控原则,采用最先进的全封闭工艺。高科技加工与研发,严格的质检标准,规范化的运输管理,确保奶源新鲜、纯净。

  另外,全产业链追溯体系的实施也是双娃奶粉品质的重要保障。双娃乳业的生产实行电子集中化控制,利用电脑网络对整个生产线进行操作和监控,采用自动采集电子追溯系统,并导入实验室CANAS检验系统,实现产品及流程追溯两大追溯模块,实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追溯体系。7S管理制度的实施,质量管理体系、HACCP体系的认证,成为双娃乳品的品质保证。

  如果说,奶源建设和全程追溯体系保障了双娃奶粉的安全和品质的话,那么,生产工艺的独特是双娃奶粉营养成分和口感的保证。据悉,双娃奶粉的生产工艺全部采用湿法工艺生产,液态奶一次入料,避免二次污染;同时保证奶粉中有机原料含量达到95% 以上,由于配方独特,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口味清醇,且不添加任何增加口感的添加剂。

  90后一代逐渐成为婴幼儿奶粉消费的生力军,这一代人对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尤其是对有机产品的认可度非常高。据了解,双娃乳业连续三年获得了玉米、青贮玉米、羊草的有机产品认证,继而奶牛、牛乳、素嘉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和全脂奶粉也都通过了有机认证并获得有机认证证书。这些都标志着双娃乳业已实现了从饲草种植、奶牛养殖到奶粉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有机认证,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拥有有机全产业链的品牌。

  最后,双娃乳业总经理范庆祯向中新网表示,“双娃乳业强势全面布局国内市场效果良好,旗下系列产品均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让我们信心满满。成绩喜人不仅得益于双娃系列产品的过硬品质,也得益于团队众志成城拼搏开拓的精神,我们有信心给中国宝宝提供最好的奶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