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事可乐收购以色列苏打水设备制造商

2018年08月21日 14: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0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美国百事可乐公司20日宣布,将以3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苏打水设备制造商SodaStream。

  百事可乐公司即将就任的首席执行官拉蒙·拉瓜尔塔当天在与SodaStream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伯恩鲍姆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收购后,SodaStream将作为百事可乐公司的一部分,保持独立运作,仍由伯恩鲍姆领导。

  百事可乐公司表示,该交易预计于2019年1月完成,SodaStream将继续在以色列生产至少15年。

  当天,SodaStream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股价上涨约10%。

  成立于1991年的SodaStream公司是以色列家用自制苏打水机器制造商,生产一种机器和可再充气的圆筒,能在30秒内将静水转变为苏打水或碳酸饮料。公司目前约有3500名员工,每月生产50万台设备,销往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