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活动在河南启动

2018年08月20日 21: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20日电(记者孙清清、韩朝阳)20日上午,商务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举行。来自全国361家企业的623名采购商代表参会,河南组织全省45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共计18个大类192种农副产品参与对接。

  当前正值全国各地农产品上市季节,启动产销对接行主要目的是通过产销对接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

  据介绍,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首场河南站活动结束之后,商务部还将到四川、贵州、新疆、云南、广西等地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全国的采购商到农产品产区、田间地头,与生产主体进行全面、深入、精准对接,促进产销双方建立紧密、稳定、长期的对接合作关系,让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还要卖得出、卖得好,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同时也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强调,各地要把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提高民生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要长短结合,既要根据农产品产季,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促进农产品销售,缓解“卖难买贵”,也要发展订单农业、产销一体、股权合作等模式,推动产销全面、深入、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活动在河南启动

2018-08-20 21:5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