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尔斯·胡瑞尔被任命为恒天然临时CEO(图|简历)

2018年08月16日 0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恒天然官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6日讯 昨日,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宣布,任命迈尔斯·胡瑞尔(Miles Hurrell)为集团的临时首席执行官,任命即刻生效。

  据媒体报道,在恒天然董事长约翰·莫纳汉(John Monaghan)看来,迈尔斯·胡瑞尔能力出众,众望所归。对公司业务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在恒天然大多数全球市场的工作中展现出了管理大型复杂业务部门的能力。无论是在集团内部,还是公司的主要全球客户和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中,迈尔斯·胡瑞尔都备受尊重。约翰·莫纳汉表示:“我们的首席执行官一职需要智慧,精力和承诺。毫无疑问,迈尔斯完全拥有这些素质。”

  据了解,迈尔斯·胡瑞尔曾在中国Falcon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Falcon”)担任重要职务。2014年12月,中国商务部批准了雅培海外卢森堡有限公司与恒天然唐山牧场(香港)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Falcon案。根据双方此前的想法,恒天然和雅培计划在中国共同投资3亿美元兴建一个包括5家牧场的奶牛养殖基地,奶牛存栏数预计超过16000头,年产量可达1.6亿公升牛奶。 

  此外,2015年,恒天然出资7.54亿纽币收购贝因美18.8%的股份,是贝因美的第二大股东,收购贝因美是恒天然原首席执行官施牧德在任内做出的决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新首席执行官迈尔斯·胡瑞尔的上任,将有助于恒天然在短期改善该国奶农和决策高层之间的关系。然而,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认为,虽然迈尔斯·胡瑞尔在Falcon担任重要职务,但主要负责牧场的迈尔斯·胡瑞尔可能对中国产品市场不是很了解。

  迈尔斯·胡瑞尔简历:

  迈尔斯·胡瑞尔(Miles Hurrell),1974年出生,新西兰人。迈尔斯·胡瑞尔于2000年加入恒天然,在乳制品行业的18年经验遍及四大洲,包括欧洲、美国、中东、非洲和俄罗斯。此前,迈尔斯·胡瑞尔是恒天然旗下Farm Source的首席运营官,负责与合作社的奶农股东打交道。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