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度出海瞄准南亚市场 伊利拟收购巴基斯坦乳企

2018年08月02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7月31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向巴基斯坦Fauji Fertilizer Bin Qasim Limited(简称“FFBL”)公司递交了投资意向函,伊利公司有意就向FFBL公司和其他股东收购FFBL公司的子公司Fauji Foods Limited不超过51%的有表决权股份或控制权进行谈判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伊利公司在2017年试图美国乳企Stonyfield公司和澳大利亚乳企迈高公司失败后,再一次发力海外市场。

  对于收购的主要目的,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伊利欲收购Fauji Foods Limited主要出自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近年来伊利投资紧跟国家战略,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乳业大国,这次收购很大程度上可以促进中巴贸易关系。第二,中国企业都在加快国际化布局,伊利是想借助巴基斯坦来开拓印度、巴基斯坦乃至整个西亚和南亚市场。第三,巴基斯坦拥有优质的奶源,因此其奶制品进入中国市场,也符合当下的消费需求。

  公告显示,FFBL 公司和目标公司均为巴基斯坦上市公司,目标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注册地为巴基斯坦拉合尔市。

  公告表示,拟议交易尚处于提交意向阶段,尚未签订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或合同,拟议交易的进程和条件尚取决于尽职调查的进行及其结果、公司与FFBL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商谈情况,能否继续进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再度出海瞄准南亚市场 伊利拟收购巴基斯坦乳企

2018-08-02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