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活性乳酸菌如何助健康?养乐多无锡工厂探秘寻答案

2018年08月01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7月26日,来自无锡市东林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走进养乐多无锡工厂,探访养乐多和人体健康之间的奥秘。

  

  无锡市东林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来到养乐多无锡工厂科普区参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进入工厂,小朋友们跟随讲解人员的脚步,来到了科普展示区。“创始人代田稔博士在1930年成功分离并强化培育出了一株可以活着达到肠道的乳酸菌,也就是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它的特性是耐酸耐碱性强,能活着到达肠道,并发挥作用。通过显微镜,小朋友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形状。

  

   通过显微镜,同学们看到了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形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晓薇/摄

  来到工厂的参观室,在这里动画片《多多君诞生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了解到,因为每瓶养乐多中至少含有100亿个活的乳酸菌,所以每天坚持饮用一瓶就可以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有益菌了。同时在餐时或餐后饮用,能够更好地发挥益生菌维持肠内菌群平衡,增加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及有害物质,以及改善排便状况的健康作用。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动画片《多多君诞生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晓薇/摄

  随后,小朋友们走进养乐多无锡工厂的生产线,在参观通道上通过玻璃窗口观看养乐多现场生产过程。经过菌种活化、奶液准备、培养发酵、糖浆制作、调和、成型、瓶身印刷、充填、包装、品质管理、出货等环节,我们在超市里可以买到的养乐多就这样诞生了。

  

    同学们参观工厂生产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晓薇/摄

  通过一小时的参观学习,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益生菌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据了解,养乐多无锡工厂于2015年建成,至今接待参观人数已超过7万人。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活性乳酸菌如何助健康?养乐多无锡工厂探秘寻答案

2018-08-01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