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二季度食品抽检不合格率2.2% 禁用农药问题突出

2018年07月24日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从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第二季度,青海省共完成并公布3457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不合格样品7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0%。

  在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农药残留指标不合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禁用农药问题、微生物污染、检出其他污染物、检出非食用物质、检出禁用兽药、质量指标等。其中,禁用农药问题最突出,占不合格总数的28.95%。

  按不同抽样环节分析,发现餐饮环节问题最为突出,在682批次中检出不合格样品25批次,合格率为96.33%;流通环节共抽检2723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52批次,合格率为98.09%;生产环节共抽检52批次,其中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合格率为100%。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