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学员走进学校食堂 实地了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2018年07月24日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7月23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与“2018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两项活动同期同地正式启动。除了课堂授课之外,今年的“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还组织学员到优秀校园和企业生产线实地考察和学习,本次研讨班的协办单位北京市丰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派出专业监管人员,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了讲解,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领域的日常工作。

  

  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学员们参观坐落在北京市丰台区的首都经贸大学食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在7月23日下午的参观环节,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学员们参观了坐落在北京市丰台区的首都经贸大学食堂。来自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介绍了日常食堂监管检查流程,现场操作了蔬菜农残、食用油酸价和肉的水含量的快速检测。

  对于学员们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区相关部门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了“三强化,三征集”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现场操作蔬菜农残、食用油酸价和肉的水含量的快检应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三强化”即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水平,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微汇报制度;强化校园餐饮品质提升工作,开展示范食堂创建活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吹哨报道”工作,成立由学生群体组成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小哨兵”队伍。

  “三征集”即线上线下采集,广泛征集各方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征集家长代表,设立学校食堂后厨开放日活动。三是征集设立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餐饮科工作人员向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学员们介绍日常食堂监管检查流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北京市丰台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预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今年以来,北京市丰台区食药安委对辖区各类托幼机构、学校内部食堂及周边展开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检查主体已覆盖辖区所有校园和托幼机构,针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抽检352批次,尚未发现违法行为。同时,为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丰台食药监局与中国经济网等单位已经联合开展了多场“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校园行”等活动。旨在营造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