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生生物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称下半年营收或减少约5.4亿元

2018年07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 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今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疫苗门”事件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称,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

  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长生生物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4,354万元—42,282万元,变动幅度为30%—60%。由于此次狂犬疫苗事件的影响,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修正为21,140万元—31,711万元,变动幅度修正为-20%—20%。

  长生生物表示,由于狂犬疫苗事件影响,对公司其他产品销售的影响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无法准确预计。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