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上半年利润增长约40% 2020年或迎来“后千亿”时代

2018年07月16日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日,贵州茅台发布主要经营数据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37%左右;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0%左右。

  据媒体报道,7月14日,茅台集团召开了“党委听取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会议指出,上半年,茅台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实现50%以上的增长,创下了近年来最高增速。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会上指出,下半年的工作要继续坚持“能快则快,不设上限,不留后路。“以目前态势,全年实现900亿元,明年拿下1000亿元,已无多大悬念,各方面基础和条件也很好。2020年,我们将迎来茅台的‘后千亿’时代。”李保芳这样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6月28日,国际咨询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发布了2018年“超级加速成长企业”名单,茅台市值排名第五。“超级加速成长企业”指的是全球市值500强公司中具备高水平的可持续有机增长与盈利能力的企业。其筛选标准有四个:在过去三年和过去七年中,营收增长排名前20%;通过收购带来的外部增长不超过20%;来自当地政府的补贴收入不超过20%;随着业务的逐年壮大,利润占收入的比例下滑不超过20%。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