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集中整治食品小作坊 消除无证生产经营问题

2018年07月05日 1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7月5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7月份开始,河南省将开展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11月底前完成食品小作坊的清查和登记发证工作,消除无证生产经营问题,不符合条件的坚决取缔。

  据介绍,食品小作坊是食品安全特别是食品生产监管领域的软肋和短板,存在小、散、乱、差等问题,从业人员大多知识水平不高,生产设施和设备简陋,食品安全隐患较大。

  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摸排小作坊10815户,完成登记1987户,正在办理784户。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登记发证程序力求简便,切实落实“放管服”要求。基层监管部门提前介入、登门服务,指导帮助小作坊进行改造,达到申证和技术规范要求。同时,简化材料、优化程序、网上申办、压缩时限,方便群众办证,让群众少跑腿。受理机构为申领登记证提供便利条件,认真审核申请信息,对符合要求的食品小作坊及时发放登记证,并建立一户一档的监管档案。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