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739条

2018年07月05日 13: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于翔 杨迪)7月5日上午,记者从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6月15日至6月30日,宁夏食药局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排查隐患739条。

  此次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4915人次,检查企业4692家,排查隐患739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09份,立案查处56件,罚款7.82万元,排查治理范围覆盖食品生产经营所有环节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和去年以来监督抽检发现问题的企业。

  在此次排查工作中,宁夏还组成6个督导组,对2个地级市12个县(区)日常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为期2天的“回头看”督查。同时,宁夏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生产中存在的严重问题隐患,根据2018年上半年食用植物油塑化剂专项整治及风险监测暴露出的问题,宁夏于6月29日组织由5个地级市局、10个县(区)局、23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参加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专题约谈会,通报2018年食用植物油塑化剂风险监测情况,邀请专家进行风险分析讲解培训,提出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风险防控要求。

  宁夏食药局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开展地产食品和药品全品种、全过程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宁夏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739条

2018-07-05 13:56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