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召回多批次“问题鸡蛋” 偶尔误食无大碍

2018年06月28日 07:17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近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称,抽检出抗生素的鲜蛋涉及惠州、广州、深圳的三家生产经营企业,相关问题蛋已经全部销售完毕,食药监部门已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广州好又多南洲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康鸥养殖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康鸥农家鲜鸡蛋发现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24盒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目前食药监部门已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监管部门已对广州市好又多南洲百货商业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此外,深圳食药监部门等向康鸥养殖业发展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深圳市康鸥养殖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上述鸡蛋7560枚(504盒)已全部销售完毕,同样的,企业需要进行产品召回并接受立案调查。

  另外,惠州发现问题“农家蛋”有480个,目前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此时门店正在进行产品召回,同时还要接受立案调查。

  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