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2%消费者不满意用餐性价比:大包厢最低消费2200

2018年06月26日 15:20   来源:南昌晚报   

  大包厢用餐 最低消费2200元

  “酒店菜肴份量不足”“菜价偏高”“饭店的服务态度不好”……连日来,本报推出的“2018年南昌满意度大调查”之餐饮行业调查策划活动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反映在用餐时遇到的问题。

  本期“南昌满意度大调查”餐饮店选择欢聚一堂酒店。在随机发放的问卷调查中,52%的消费者对店内的用餐性价比不满意,而对该店整体表示满意的占比不足30%。

  【问卷调查】

  52%消费者对用餐性价比不满意

  连日来,记者在欢聚一堂酒店进行调查,并向消费者发放了50份问卷进行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2%的受访消费者对该酒店的用餐性价比不满意,“菜价太贵,菜品份量又少,性价比不高。”受访者王女士说道。12%的受访消费者对该酒店的服务质量不满意,“有时候服务员上菜时也不报菜名,而且餐桌也收拾得不干净。”受访者李先生说道。38%的受访者对该餐饮企业的菜品未达到“满意”标准。而对该酒店整体表示满意的消费者不足30%。

  问题一:包厢设最低消费,

  超时还额外收取服务费

  市民向记者爆料称,位于红谷滩的欢聚一堂酒店仍在设最低消费,而且超过时间还要收取服务费。

  昨日,记者佯装成食客询问该酒店工作人员包厢是否要收取最低消费?该工作人员称:“大包厢最低消费2200元,超过营业时间(中午用餐到下午2点、晚上用餐到晚上9点),要额外收取服务费200元/小时。

  为何要设最低消费呢?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因为包厢里有卡拉OK,消费者可以在包厢里唱歌,所以要收取最低消费和服务费。而对于相关部门早就明文规定不允许设最低消费,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这是酒店的规定。”

  问题二:店门口违规停车霸占人行道

  “每到中午和晚上,来这家店吃饭的人就会把车停在餐厅门口的人行道上,该店还安排了保安指引消费者把车辆停到人行道上。”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保安正在指引来吃饭的消费者把车开上人行道,而且该店大门口的人行道上已经停满了车辆。“每天很多车辆停在这里,直接把人行道给霸占了。”何先生说道。

  【部门说法】

  交警:将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就该酒店门口乱停车问题,记者联系了红谷滩交警大队。该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将会立即安排警力到现场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贴单,并督促酒店整改,加强巡逻力度。”

  市消保委:属霸王条款

  随后,记者就该酒店包厢设最低消费问题咨询了市消保委。“新《消法》规定,酒店不能收‘包间费’‘开瓶费’,这些强制收费属于霸王条款。”市消保委一位负责人说道,工作人员将会进行调查核实,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时与该酒楼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读者互动】

  用餐如遇问题可向本报反映

  “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材是否新鲜?”“结账后有无主动提供发票?”“服务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餐厅是否强制收取餐位费?”……如果您在餐厅用餐时出现上述问题,可拨打刘记者(13979189068)、汪记者(15727659127)电话,本报记者帮您跑腿调查。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 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