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以“同股不同权”身份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2018年06月25日 21:56   来源:新华网   李滨彬

  美团点评25日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公布IPO(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继小米集团之后,美团点评成为又一家以“同股不同权”身份赴港申请上市的科技“独角兽”。

  当日,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企业小米开始正式公开招股,最高发售价每股22港元,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21.8亿股。

  美团点评的招股书显示,其正在建议采纳同股不同投票权的股权架构。根据此架构,美团点评的股本将包含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美团点评股东大会提呈的任何决议案,每股A类股份将授权其持有人行使10票,而每股B类股份将授权其持有人行使1票。

  美团来港申请上市的联席保荐人是高盛、摩根史丹利与美银美林,独家财务顾问是华兴资本。

  美团点评是一家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用科技连接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以满足人们日常“吃”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展至多种生活和旅游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7年,在美团点评平台上完成的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金额达3570亿元人民币。同年,美团点评为全国超过2800个市县的3.1亿名年度交易用户和约440万年度活跃商家提供服务。2017年美团点评的平均每单配送时间约为30分钟。

  2017年美团点评的总收入为3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2%,但经调整后净亏损超过2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