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今年世界杯巴西啤酒价格同比上涨26%

2018年06月2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州旅游、服务和商业联会(FecomercioSP)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指出,今年世界杯期间巴西啤酒的价格与上届世界杯相比增长了26%。

  报道称,巴西圣保罗州旅游、服务和商业联会的专家指出,根据巴西的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2014年6月到2018年5月间,巴西啤酒的官方通胀指数上涨了26.4%。

  今年19岁的费利佩?卡瓦略?佩尔恩斯(Felipe Carvalho Pergens)表示,虽然他经常和朋友一起看世界杯比赛,但他承认,啤酒价格上涨对他的影响确实不小。“尽管巴西的啤酒生产商在世界杯开始的那一周推出了非常大的促销活动,但价格相比过去还是上涨了。”他说。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及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公布的数据也表明,在进行世界杯期间的开销预算时,74%的消费者给啤酒特意留下了预算。

  巴西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的经济学教授马科斯?费尔南德斯(Marcos Fernandes)指出:“在市场上购买啤酒回家喝要比在酒吧喝酒便宜很多,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即使巴西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进入决赛,酒吧也不会赚很多钱。”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