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梧州六堡茶强势进军北方市场 老品牌做出新文章

2018年06月22日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记者 吴晓薇)六堡茶作为黑茶的一种,蕴含着“中国红”的文化韵味。植根于两广沃土,六堡茶此前多占据南方市场,而北方的市场只能占到约10%。为开拓新市场,中华老字号“三鹤六堡茶”将强势进军。6月21日,广西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揭牌庆典暨三鹤六堡茶“65019”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马连道隆重举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六堡茶在进军北方市场之前,除了少量的出口,主要根基和销售在两广,占到总量的90%,而之前北方零零散散。

  近几年来,随着六堡茶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在北方的销量也慢慢扩大,到了今年,可以说有了很大的飞跃,可以占到总量的25%。为了进一步加大北方市场的占有率,通过北方大经销商的龙头带动作用,决定在北方成立“北方营销中心”。

  

  梧州茶厂厂长刘泽森用六句话概括了梧州茶厂:国家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的畅销名茶厂家、天然恒温茶窖的陈化环境、首创六堡茶加工的独特工艺、来自绿色生态的优质原料、多项国际金奖的特优产品。

  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益华指出,自己正是被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的独特品质和非凡匠心所征服,毅然拿下三鹤六堡茶北方10省的总代理。此次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的挂牌,对他的茶叶生涯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定不辜负茶厂厚望,脚踏实地,传播好六堡茶文化,为北方消费者奉上一杯安全、放心的六堡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肯定了近些年来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的发展成绩,对北方营销中心未来的成长表示期待,并预祝梧州茶厂的明天更美好。

  三位领导纷纷对广西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三鹤六堡茶,未来可以从品牌战略、品牌突破、品牌创新的高度打造“三鹤”品牌,让六堡茶韵飘香北方市场。

  

  在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刘泽森厂长与颜益华董事长共同上台,为梧州茶厂北方营销中心揭牌。此次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的正式揭牌,意味着三鹤六堡茶将全面开拓北方市场,优选“红、浓、陈、醇”的优质六堡茶,奉献给北方人民。

  揭牌仪式之后,梧州茶厂副厂长何梅珍上台发布梧州茶厂为北方市场限量定制的新品“65019”。何梅珍副厂长介绍,“65019”是梧州茶厂针对北方市场的诚意之作,茶品精选条索紧细显毫的特级茶料,发酵程度稍轻,采用六堡茶传统加工工艺制作,外形黑褐紧细,滋味醇正甘爽,香高持久,茶汤红明亮,独具六堡茶韵。“6”代表生产年份,即2016年,“5”代表梧州茶厂,“0”代表特级,“19”代表编号,此次一共4000多件,已经全部被北方营销中心包销。

  “六堡茶的一个最为迷人之处就是其越陈越佳的品质,在时间的沉淀中,其茶色、茶香、茶味在缓缓变化、慢慢成熟,越来越显出其独特的魅力。” 何梅珍这样说。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她还表示,该茶的收藏价值比品鉴价值更高,它的价值更多通过收藏来实现。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梧州茶厂主办,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协办。此次携旗下品牌中华老字号“三鹤六堡茶”大举进军北方市场,是梧州茶厂精心打造三鹤品牌,把六堡茶做强做大的重要举措。始建于1953年的梧州茶厂,是全国供销合作社重点龙头企业、我国六堡茶生产的摇篮,有现存最古老的、仍在使用的砖木结构建筑,堪称“中国六堡茶第一仓”。2014年以来,梧州茶厂成功探索了六堡茶发金花关键控制技术、六堡茶发酵工艺自动控制技术、槟榔香六堡茶制作工艺,成功研发出槟榔香、金花、木板陈仓、窖藏等特色系列产品,融入历史和情感铸造出的发酵文化、陈化文化、茶窖文化,是三鹤六堡茶不可比拟的珍贵财富。2017年,“三鹤”六堡茶品牌价值达3.1亿元,在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位列第33位,稳居广西茶叶产品品牌第1位。今年年初,梧州茶厂65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办,“三鹤”六堡茶品牌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