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存缺陷

2018年06月15日 1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8年3月19日—23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

  总局指出,该公司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1日的高油乳清粉(羊B)和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4日、2018年3月5日的900g听装外圈涂蓝底盖的出入库记录中,未记录进货检验时抽检样品的数量。此外,该公司包材暂存间(清洁作业区)内存放消毒用不锈钢桶(酒精,75%)及工具柜,不符合要求。

  总局表示,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食药监局已要求该公司整改,完成整改后向山东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验收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