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个别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2018年06月15日 1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8年4月9日—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检验能力方面存在缺陷。

  总局指出,该公司个别设备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位于清洁作业区传递窗右侧的压差表处于非正常状态,指示值为50Pa,无法回归初始零值位置,不符合相关要求。

  其次,该公司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例如,前处理车间内原奶仓操作间排风扇过滤网右下角破损,未及时检修;未按你公司制度《奶粉厂组合式空调机组操作规程》的要求及时清洗空调机组过滤器;该公司查恩贝益婴儿配方乳粉检验报告,锡项目检验原始记录中记录的样品质量及锡标准系列浓度范围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锡的测定》(GB 5009.16—2014)第一法中规定的不符,且该公司未能提供偏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方法的比对报告;脂肪酸项目检验原始记录中缺少部分脂肪酸标准浓度等必要信息,脂肪酸占比计算方法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脂肪酸的测定》(GB 5009.168—2016)第二法规定的不符。

  此外,该公司个别项目检验能力不足。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碘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总局表示,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食药监局已要求该公司整改,完成整改后向河北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验收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