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茶学专家点赞福建富硒高山茶

2018年06月1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大田6月15日电 (叶秋云)15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的“第八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暨中国高山茶高峰论坛”在福建三明大田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茶学专家齐聚一堂,畅言茶产业发展现状。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传承·创新·发展”,旨在促进茶叶科技创新,增进茶学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共征集到论文114篇。与会者现场品鉴大田高山美人茶,纷纷点赞。

  恩施州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强表示,大田高山茶十分不错。恩施是“世界硒都”,大田也有“中国高山硒谷”之称。富硒土壤茶叶在全国茶界是一个研究比较热的课题,因为硒元素是人体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有所帮助,特别是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田美人茶与一般工艺茶的味道不一样,芳香馥郁。他建议,大田茶产业加强品牌推广,主推一到两个品牌,将品牌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会议期间,大田县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共同推进大田县茶产业链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大田县茶产业链建设,以“县所”共建形式,建立科技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科技培训基地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科技合作。

  据了解,中国茶叶学会是我国三大茶叶行业组织之一。“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是该会为青年茶学科技工作者提供的高起点、深层次、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共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表示,高山云雾出好茶,茶叶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诠释。下一步,大田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把高山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重点打造,推动大田县从茶业大县向茶业强县转变;坚持“茶文、茶旅、茶商”融合发展,做优高山茶品牌,以茶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一片片绿叶成为富裕一方百姓的“金叶”。(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