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两套菜单等9类行为将遭禁

2018年06月15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餐饮业价格行为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广州市餐饮业价格行为规则(征求意见稿)》指出,餐饮业包括网络送餐应当明码标价,严禁不明码标价、虚构优惠折扣、使用两套菜单等9类行为。

  征求意见稿强调,餐饮业经营者不得有下列行为: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开展促销活动时,促销原因、规则、期限、范围及相关限制性条件不标示或者含糊标示;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扣,诱导消费者消费的;通过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提供餐饮服务的企业,在电子终端商品主页和单品详情页面对同一商品所标示的价格不一致;使用两套菜单,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的;未对与行业惯例不一致的计量计价方式或价格附加条件予以特别标示,或者含糊标示的;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

  征求意见稿指出,消费者在餐饮消费前享有对商品和服务的知情权、选择权等权利。如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可保留相关凭证,及时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向价格主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