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袁隆平“海水稻”团队与农村淘宝达成合作 共创“亩产一千美金计划”

2018年06月13日 14:51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董菁

  阿里巴巴13日日宣布,袁隆平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发团队,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达成合作,袁隆平“海水稻”团队将加入农村淘宝发起的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而农村淘宝也将加入袁隆平“海水稻”团队袁米农业科技领衔的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双方将在电商脱贫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表示,“袁隆平先生把亩产做到一千斤,我们互联网技术,要争取把亩产做到一千美金。”此次合作,也意味着互联网+农业进入到更深层次的协同。

  袁隆平“海水稻”团队袁米农业科技CEO沈妍表示,双方合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海水稻”终端品牌“袁米”的种植和推广成为首个落地项目。后续,双方将共同创办“亩产一千美金”研究院、“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并启动多个维度的项目协作,并择机对外公布。

  一直以来,土地盐碱化是阻碍乡村脱贫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目前约有盐碱地15亿亩,分布在西北、东北、华北及滨海地区在内的多个省区。“海水稻”项目如果实现大面积的推广种植,帮助农户彻底脱贫。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说:“亩产一千美金计划通过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资源,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大数据、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此次合作,也将在兴农扶贫领域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据了解,2018年3月,阿里巴巴升级农村淘宝兴农扶贫业务,并启动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该计划将覆盖800个贫困县。目前,已在重庆、河南、贵州、湖北、四川、海南、安徽六个省一个直辖市的逾100个县域落地,覆盖超过6000万农村人口。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袁隆平“海水稻”团队与农村淘宝达成合作 共创“亩产一千美金计划”

2018-06-13 14:51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