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促销添节味儿 粽子等相关产品已全面上市

2018年06月09日 10:12   来源:今晚报   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端午节临近,本市各大超市、便利店自本周起开始了主题促销。记者昨天走访南开区、河西区多家超市了解到,除了盒装和散装的粽子外,江米、红枣、粽叶、红豆馅等市民家庭自制粽子的食材,以及端午香囊等节日挂饰已经全面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眼球。

  在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食品销售区内各种品牌的礼盒粽和袋装粽子摆满货架,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今年礼盒粽的价位从四五十元到170元不等,有的南方品牌为了迎合北方消费者口味,专门推出了素粽礼盒。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品牌已经开始打折促销,有的直接减价,有的搞满赠活动。这两天袋装的粽子卖得不错,市民自己吃大多买袋装的,走亲访友会买礼盒装的。”

  据介绍,目前超市内散装的江米、干粽叶、红枣、红小豆、袋装红豆馅、花生米等家庭自制粽子的食材销量明显增长。一位正在挑选干粽叶的市民对记者说:“我每年都要自己包一些粽子,亲朋好友也都喜欢吃,所以每次一买就买很多食材。”而在天津食品集团桂顺斋糕点老店、津乐园和好利来等连锁店,记者同样看到了精心布置的粽子专柜。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散装的老字号鲜熟粽和速冻粽子卖得很火,有些时候都要排队购买,礼盒装粽子团购的比较多,而零售高峰估计还要再过两天。(张瑜)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