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食药局开展中高考期间学校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06月06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据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6月5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对西安市部分高考考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随机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资质、原料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等,并详细询问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应急措施准备情况,确保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陕西省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高考考点校园周边一些小餐馆存在许可证过期、不规范操作、卫生条件较差、消毒设施是摆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辖区基层监管人员要加大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巡查值班,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为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陕西省食药监管局5月份就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市都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连日来,汉中市食药监管部门对承担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加大排查力度,并通过开展多种宣传咨询活动;除了前期保障,宝鸡市局在高考期间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渭南市局联合教育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强化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杨凌区局分8个检查小组对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检查,并加强对考场周边食品安全和免费供应水点检查,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同时,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少去露天摊贩用餐;食品应当在烧熟煮透后再食用,最好不要食用隔夜食品、熟食、剩饭菜;注意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平衡膳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不吃或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在外就餐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12345”或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