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散装专柜后拓展新渠道 徐福记联手京东试水"无界工厂"

2018年06月04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6月1日至2日,徐福记首个纯手工烘焙店品牌“呈味空间”在广州正式亮相,该店是以现烤手工凤梨酥为核心产品的实体品牌体验店,通过透明厨房、现场烘焙,直接展现糕点手工制作及出炉的过程。这也是徐福记与京东物流“无界工厂”进行的首次深度合作。

  徐福记总裁林焰则在现场表示,为进一步顺应消费升级及互联网年轻化需求,徐福记在东莞开设首家以现烤手工凤梨酥为核心产品的实体品牌体验店——呈味空间,通过透明厨房、现场烘焙,直接展现糕点手工制作及出炉的过程,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美味的优质产品。为保证最优口味,呈味空间的每一块凤梨酥均选用上成的原料,纯手工工艺制作,保质期为10天。

  对于从“散装专柜”起家,到最近几年拓展电商渠道和此次开设呈味空间试水“无界工厂”,徐福记方面表示,经过调查发现,与购买结果相比,年轻人更在意购买的过程与体验,“他们不仅需要吃到美味,同时还想要看得见的美味。除现场烘焙的凤梨酥外,“呈味空间”还销售手工茶饮,未来将推出更多糖点产品

  此外,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带动总体销售提升,是徐福记开体验店的另一个目的。呈味空间是作为线上线下联动的新生意模式,品牌以实体店经营为基础,消费者可以到店体验自主购买,同时,品牌经营自有的微信公众号以及社群,保持品牌跟粉丝的线上互动与沟通,让消费者可以直接跟品牌对话,也让品牌能够最直接快速地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分散,需求场景越来越即时化、碎片化,产业端需要改变以往的多层分销的渠道模式,使得生产端与消费端的距离尽可能缩短,从而能够快速精准地洞察消费者的需求,灵活调整和反应。”京东集团副总裁、华南区域分公司总经理陈岩磊在活动现场表示,“零售即服务”是京东于2017年正式确立的商业战略之一,意在打破消费场景界限、货物界限和人企界限,实现购物无边界。

  徐福记公司呈味空间负责人还表示,此次京东物流与徐福记联手推出的呈味空间“无界工厂”成功解决了手工短保产品物流配送的痛点。“无界工厂“的实质是双方联手打造的一个全新仓储物流模式。消费者通过京东超市线上下单购买呈味空间的产品,线下实体店收到订单后马上手工制作并完成发货,再由京东物流配送到家,实现线上消费线下收货无缝对接。

  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总经理杨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加速融合的背景下,快消品行业如何提高物流效率,实行数字化转型日益受到业内的关注。徐福记与京东物流的跨界合作本质是去中间化。在无界零售时代,供应链的扁平化以及E分销正在成为趋势。品牌商越能缩短供应链的长度,并将提高供应链所创造的价值让给消费者,则越有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