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渔业周·渔博会福州开幕 19个重要项目签约

2018年06月01日 1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6月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6月1日,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渔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幕,19个重要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超过210亿元,涵盖临海产业、交易中心建设、投资合作、船舶建造、海洋旅游、水产养殖、互联网平台建设、水产购销等产业。

  据了解,本届渔博会为期3天,设置主题形象展区、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等三大展区,配套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全球水产养殖论坛系列活动、渔业品牌宣传推介经贸活动、“金奖产品·金奖企业”评选、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一系列专业活动。

 

  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已成功举办九届,规模逐年扩大,影响日渐提升,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国内顶级的渔业专业展会,本届展会规模由以往的40000平方米扩大到今年的60000平方米,吸引了西班牙、美国、挪威、澳大利亚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35个展团或企业注册参展,境外展商占比达到22%,省外展商占比达到41%,总展位数2482个。

  福建一直以来因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与世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以海为田,以海为路,发展着别具特色的海洋文化。福州城内内河纵横,桥梁遍布,处处可感水的灵性。应运而生的水产业已经是福州有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该产业更是以其明显的市场优势和强大的辐射力赢得国际客商的青睐。

  其中,福建省鲍鱼全产业链产值2017年达到160多亿元、位列福建水产养殖品种第一位。福建是全国最大的鲍鱼产区,连江是全国最大的县级鲍鱼产区。作为国务院首批沿海开放的县域,连江县拥有丰富的海洋与淡水资源,鲍鱼产量更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并逐步建立了从鲍鱼苗种培育、养殖生产到加工出口及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中国鲍鱼养殖的第一大县,拥有“中国鲍鱼之乡”的称号。

  本届渔博会上,以“中国好鲍,等你抱走”为主题的首届福建鲍鱼节也亮相,通过鲍鱼美食制作、生动化展示,让全民了解鲍鱼,走进产业养殖,真正通过鲍鱼节带动鲍鱼产业链的大众认知。同时,连江县政府也举办了首届连江鲍鱼品牌新闻发布会暨经销商座谈会,国内食品安全领域专家、食品监管部门负责人、连江鲍鱼品牌相关产业企业家代表和鲍鱼经销商们齐聚,一起探讨中国连江鲍的“鲍鱼文化”。(张洁琼)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