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福建鲍鱼节启幕 助推福建鲍鱼发展

2018年06月01日 18: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首届福建鲍鱼节”6月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亮相。

  在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渔博会”)举办期间,以“中国好鲍,等你抱走”为主题的“首届福建鲍鱼节”于2018年6月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亮相。

  本次鲍鱼节为期3天,借着渔博会平台,本次鲍鱼节活动带来了科普展示馆、烹饪品鉴馆、连江鲍鱼品牌馆等多个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带来了知识问答抽奖、产品秒杀、免费试吃等活动向外界展示鲍鱼产业的活力。

  合作交流,做强做大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民众参与”,作为鲍鱼节一贯坚持的原则,本次鲍鱼节仍将寄托政府政策和平台的支持,为企业展现实力和优势,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契机。

  连江县拥有辽阔的海域和曲折的海岸线,蕴藏着丰富的海洋资源。连江是全国最大的县级鲍鱼产区,拥有“中国鲍鱼之乡”的称号,在全国乃至全球拥有强大优势,以及不可忽视的地位。

  20多年来,连江县水产品总量连年位居全省第一、县级全国第二,是名副其实的海洋渔业大县。

  连江鲍鱼体肥壳艳、鲍肉细嫩、味道鲜美独特、营养丰富。2013年12月12日,国家质监总局正式批准“连江鲍鱼”为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通过参展活动,鲍鱼节不仅起到了展示和推荐作用,更有利于促进鲍鱼产业的合作和交流,进一步促进福建鲍鱼业的繁荣。众多知名参展商参加,展示企业价值实力,展现产品优势,共同携手将鲍鱼产业做强做大。

  

近3000平米的鲍鱼节展区内人头攒动,17家参展企业带来了活鲍展示、烹饪品鉴、品牌展示等活动。

  全民参与,落地开花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内,将近3000平米的鲍鱼节展区内人头攒动,17家参展企业带来了活鲍展示、烹饪品鉴、品牌展示等活动。

  在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的展区内,一只只比手掌还大的鲍鱼向民众展示,该公司采取的 “南北对养”的养殖模式,所产鲍鱼生长速度更快、成活率更高、产量更高。

  该公司已经连续4年参展渔博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借助渔博会的平台,打响了品牌知名度,也对接许多项目,今年该公司带来了公司养殖的特色鲍鱼。

  本次鲍鱼节注重全民参与性,通过鲍鱼美食制作、生动化展示,让全民了解鲍鱼,走进产业养殖,真正通过鲍鱼节带动鲍鱼产业链的大众认知。

  本次鲍鱼节向社会各界介绍福建及连江的鲍鱼产业状况,同时将聚焦上下游产业链的完整展现,从养殖生产、加工制作、烹饪做法等三大产业结构,以三大核心企业为聚焦,作为每个产业链环节的核心代表进行展示,发挥明星企业的带头作用,助推福建和连江鲍鱼产业的发展。(王志豪)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