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春市优化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流程 223家企业通过检查

2018年05月31日 1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长春市强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认真履行认证检查职责,着力强化认证服务能力,制定了长春市县(市)级药品零售企业新开办认证流程(以下简称“流程”),实现县(市)级药品零售企业在新开办认证过程中“只跑一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有223家药品零售企业通过GSP认证检查,其中县(市)级198家,乡(镇)级25家。

  据了解,药品零售企业新开办认证流程具有三方面特点,一是流程公开透明化。结合GSP规范要求和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业务受理流程,增加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将业务办理步骤予以公开,认证工作严格按照“流程”执行,进一步提升企业办理事项实际体验感,降低制度性办公成本,实现政府办公透明、公正、公开。

  二是信息传播广泛化。将电子版“流程”通过属地监管部门转发至药品零售企业QQ和微信群,并通过市、区审批办转发至新开办企业,确保各区管辖下的300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都能掌握最新政策信息,了解新开办认证的步骤及要求。同时,通过接听电话咨询,为企业答疑解惑、让企业少跑路。

  三是便民服务网络化。依托网络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府办公”联动能力,全面实现网上平台申报、信息邮箱登记、网络审核回复一条龙服务。新开办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申请受理号并成功登记,实现足不出户完成认证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